貓咪飲食

6個有效預防貓咪腎衰竭的日常調整密技

腎衰竭是讓很多爸媽聞之色變的貓咪常見疾病,而且不是老貓的專利,我也曾經走過一段很辛苦的日子。

2016年,年僅三歲的巴迪和邱巴卡在例行檢查時,同時被醫生診斷出慢性腎臟疾病。當時他們吃喝正常、毫無徵兆。我不瞭解,為何這麼年輕的貓會同時得到這樣的疾病?為何我沒有提早發現?我是不是疏忽了什麼?是不是我沒有照顧好他們?

當時,SDMA (新的腎臟功能指標) 檢查還沒引進台灣,韓國正在進行最後研究階段,醫生問我是否願意讓兩兄弟作為特殊研究對象,把血液送到韓國去檢驗,我一口就答應了。

剛開始醫療時,醫生一直叮嚀我要讓貓多喝水,我也非常努力增加雙貓的濕食。但大家都知道貓最討厭喝水,更何況是一次要讓兩隻貓多喝水。當時我傷透腦筋,每天嘗試各種偏方,所有網路上的「騙水奇招」我都試過,但兩兄弟會互相影響、互相學習,這些方法全都很快就以失敗收場。

後來我發現,預防腎衰的方法遠遠超過「騙貓喝水」這個只能治標、不能治本的觀念。在這篇文章裡,我歸納了六個順利幫我救回巴迪、邱巴卡,和許多貼心貓寶的日常調整密技,教你真正有效預防貓的腎臟疾病… 閱讀全文

閱讀全文

分享此文章

2020.11.17